校园动态

【“一院一品”迎校庆】百廿匠心风华茂,献礼校庆展心艺——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喜迎百廿校庆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0 10:4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忆往昔,惠雨倾洒,自有岁月话沧桑;览今朝,厚德载物,硕果累累续华章,为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学院特色,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喜迎校庆系列活动。通过文化浸润和滋养、知识践行与思索,激发大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感。信智学子情系学校,尽显青春风采,绘就了献礼校庆的画卷。

心信共生展风采,才智齐聚迎校庆

在“百廿安商 心信共生”专业实践创新作品征集展中,学院同学们围绕学校“百廿”校庆主题,在专任教师、辅导员的指导下,共同创作出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实践操作能力的各种智能软硬件、电子科技、手工艺作品,展现学校悠久办学历史和学院的专业特色,积极向上,富有创意。

一草一木浸润安商精神,一键一线见证学子才情。作品中有以专业知识为引领,制作出百廿驹、滚动式显示器的硬件产品,将课堂知识与真挚情感充分融合,展示出智慧与技艺的双重魅力;有捕捉校园美景,巧手搭造的校庆模型,充分展现出对学校的热爱;有借助镜头魔力,结合专业技术制作的实景视频,展现出校园的恢弘与生机;还有作品通过技术的支持,实现了校友们在虚拟校园里云互动,拉近学校与学生们的距离。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网站、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学生们对信息技术领域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尽显创意和才华。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出色表现展现了安商学子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学校百廿校庆增光添彩。

百廿雨露沐桃李,莘莘学子送祝福

在“校庆创意合照与班级祝福征集”活动中,同学们以置身美好校园的精美合影和由心而发的温暖祝福,寄语未来、“告白”母校,展现青春励志的故事,汲取奋发上进的力量。

百年岁月风雨兼程,春华秋实薪火相传。为了汲取百廿安商精神的滋养,再续育人华章,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院各班通过创意合照,展现青春风采,打造一道美丽的风景。“相逢于商贸,相交于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怀揣梦想,展翅翱翔——电子信息技术232班”“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百廿风雨坚守,百廿光荣历程,多少先辈前赴后继。吾辈当展现精彩人生,开创独属自己的一番风采——物联网应用技术231班”“厚德弘商立鸿鹄之志,笃学砺能创商贸辉煌。愿商贸学子学业顺利,未来可期,望商贸桃李芬芳,如南山之寿——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32班”,各班同学通过温暖的祝福,感念学校培育,寄语未来征程。立志努力成为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本领过硬、勇担责任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赤子心,学子情。在校庆之际,系列活动展现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也为学校百廿校庆注入了活力。学院还将依托多种举措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助力实现价值和梦想,激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有效载体,真正使育人活动有温度、有灵魂、有实效。

(周园园、钱辉/文;晋梦婷、江亚、王雅婷/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