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初心育初新,青春心向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党员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日期:2023-10-09 16:37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指导和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对支部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员更好履行党员义务,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育初新,青春心向党”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入党启蒙筑初心,青春奋斗正当时

点亮入党初心,引领信仰之路。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抓住新生入学契机,组织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到新生各班级,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强化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中,党员教师从“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组织设置情况”“入党程序介绍”以及“如何才能加入党组织及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这四个方面,向新生们阐述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这一问题。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2023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坚定了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引领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大学时光中真正学有所成,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争做时代薪火的赓续者。


党员先锋进班级,引领思想助成长

先锋领航,星火相续。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深入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党建活动育人成效,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进新生班级开展“助适应、共成长”分享交流活动。支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入党、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为新生们答疑解惑,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大学宝贵时间,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学生党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涯,分享自己宝贵的专业学习方法,并讲述自己加入学生党支部以来的收获与感受,鼓励2023级新生们扎实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自己的视野,发掘自己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积极融入新生班级,深入了解新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热情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集体意识,为其更好开启大学新征程打下基础。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为同学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时代有我同奋斗,未来已来新青年。凝“新”聚力,筑梦启航。信息与人工智能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宣讲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和新生们的联系,提升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助力新生以崭新姿态书写美好青春华章。

(周园园、许明星/文;周园园/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