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理想信念照亮前行的路——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原理、悟思想、重践行”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3-09-28 16:54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9月27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原理、悟思想、重践行”专题党课活动,党课邀请校宣传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强讲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在校师生党员现场聆听党课。

魏强围绕《共产党宣言》经典文本,生动地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主要观点和现实意义。他运用多媒体等手段,向全体党员阐明《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魏强老师感慨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不渺茫,共产党人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论者,只有学懂弄通《共产党宣言》才能正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源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对党课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本次党课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结合当前主题教育,郑晓明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想信念照亮前行的路。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

(姚平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