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真抓实干促实效,砥砺奋进新征程——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19 16:17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以学促思、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9月以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真抓实干促实效,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志愿服务凸显担当

先锋迎新在行动,党员服务暖人心。为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自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学院的迎新工作。期间,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身穿志愿者马甲,展示党员风采,在迎新工作现场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引导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流程;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设施,助力他们开启筑梦新征程。通过此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勤学苦练,积极服务,做党员队伍中的示范者,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党组织的殷切嘱托和期望。

资助宣讲筑梦启航

资助与育人同行,筑梦与成长相伴。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资助政策,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主动加入到资助宣讲员队伍中,进入新生班级开展资助宣讲。宣讲过程中,学生党员资助宣讲员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资助机会,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以及助学贷款流程,特别是对即将开展的困难生认定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充分发挥资助鼓励先进、助学帮困的作用。通过此次资助宣讲活动,新生对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从容自如,笑迎人生。

对标自检深刻查摆

组织生活聚合力,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剖析问题,主动查找不足,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出差距,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广大学生党员相互交流了思想,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未来自我提升指明了方向。会后,新发展党员一起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宣誓仪式使广大学生党员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使命,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激励自我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促发展,真抓实干显担当。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和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先进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调动和激发学生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引领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许明星、周园园/文;周园园/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