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校园四时春—— 学校成功举办“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学生钢笔字比赛

日期:2023-06-05 09:39   来源:教务处

第五届“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活动自金秋启程,朗朗书声与浓浓墨香陪伴2022级学生走过秋冬,迎来春夏。经过一年的诵读与苦练,检验成果的时刻终于到来。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主办的“2022-2023学年‘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学生钢笔字比赛(决赛)”6月1日在图书馆正式举行。

精心筹备 只待君至

5月下旬,学校组织了覆盖四千余名学生的钢笔字初赛,共选拔出三百余名优胜选手参加校赛决赛。赛务组成员精心筹备,营造竞赛氛围。张贴在宣传栏的手写海报、立于教学楼前的宣传展板,诚邀全校师生现场观赛;印有经典古文诗词的试题册、5款不同版式的比赛专用纸被整齐陈列在明窗净几、书香浓郁、各具风格的“游龙”“凤舞”“墨妙”“银钩”四大赛场,静候选手们的到来。

动静相宜 赛出风格

6月1日中午,赛场内赛席排列酷似“游龙”九曲,参赛选手们济济一堂,同学们认真选择内容和款式,凝神构思,笔尖在作品纸上摩擦,划出优美的笔画,瞬间又结成曼妙的汉字。本次独创的“开放赛场”形式,不时有领导与师生们入场观摩,给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大家轻声交谈、拍照留念,为严肃紧张的赛场增添了一丝活泼。

百炼成钢 出类拔萃

6月2日,校内书法专家组对学生提交的三百多幅作品进行仔细品读与合议。经过评审,徐士杰等18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家恩等3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沈露露等7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金融服务与管理223班、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222班、国际经济与贸易222班被评为“钢笔字比赛优秀班级”,李仁霞等10位老师被评为“钢笔字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商贸一张靓丽的人文名片,“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教务处及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在书法指导教师们的倾力指导下,已连续开展五年,覆盖学生逾两万人。飘荡着朗朗书音、氤氲着浓浓墨香的校园镌刻在商贸学子关于青春的记忆里,也印刻在每一个商贸人关于美好商贸的构想蓝图之中。

(刘名、陶星宇/文、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