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开展“庆六一 向未来”教职工子女趣味游艺活动

日期:2023-06-02 19:40   来源:工会、团委、关工委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表达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激发教职工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学校的美好情感,学校特开展“庆六一 向未来”儿童节亲子活动。全校70多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工会、团委、关工委等负责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小朋友共庆“六一”儿童节。

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猜字谜、说成语、剪刀石头布等内容,孩子们在活动中展才干、赢奖品,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快乐。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观校园,他们不仅兴高采烈地游览了景观湖、格桑花海,欣赏了美丽的校园风光,还参观了校训石、图书馆、教学楼,进一步了解了父母的职业特点和工作环境。参观的过程潜移默化地帮助小朋友们树立职业价值观,培育积极向上的品格。当小朋友们听说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时,纷纷自豪地喊出“祝学校120岁生日快乐!”

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未来。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提高了教职工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给儿童提供美好、和谐的成长环境打下了基础。

(卢菊/文、图;黄家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