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01 11:32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5月30日下午,芜湖市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赵永应邀来我校作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曾黎明,全体中层干部、保密办成员聆听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主持。

赵永以“新时代信息化浪潮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为主题,全面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艰巨任务。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失密、泄密典型案例,从管好“人”、管好“文件”、管好“网络”、管好“手机”、管好“软件”、管好“设备”、管好“场所”、管好“网站”、管好“邮箱”等方面详细阐释如何全方位加强保密管理工作,条分缕析、寓理于例。赵永强调,保密工作就在我们的身边,高校全体师生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切实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同时,赵永还介绍了李克农、曾希圣等保密战线上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历程。

汪正法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保密战线历来是必争、必守、必保之重地,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全局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加强保密工作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居安思危,慎之又慎,坚决守牢保密工作底线,严格遵守保密要求,坚决杜绝泄密行为,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泄密案件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

(朱煜/文;杨剑云/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