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第一批“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日期:2023-06-01 09:36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5月29日,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VEDI)、澜湄-中国教育培训促进联盟(LCETPA)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由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申报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员(IVET4)、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申报的数字媒体技术员(IVET2 )职业技能岗位标准开发项目成功获得立项,以独立建设单位开展后续的项目实施工作。

本次项目受老挝教育体育部职教司委托,澜湄-中国教育培训促进联盟针对老挝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相应的职业技术标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修改后,按照老挝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和教学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老挝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老挝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健全和完善老挝国家相关行业职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我校组织申报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员(IVET4)和数字媒体技术员(IVET2)职业技能岗位标准开发建设,对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的组织统筹下,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精心准备,经过学校申报、项目初审、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全国9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以独立建设单位开展后续的项目实施工作。

此次“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双高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作为牵头项目单位,将结合老挝本土需求进行实际考察,形成符合中国标准、满足老挝需求的职业标准,指导和规范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为我校打造国际化职业教育品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商贸智慧和力量。

(胡甜予、唐云龙/文;殷西祥/图;刘宝、阮进军、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