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来我校调研指导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3-05-21 13:45   来源:发展规划处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对职业教育形势政策与发展动态的理解,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促进“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申报,5月18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建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调研指导并作题为“申本创大视阈下的学校关键能力建设”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报告会。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及中层干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领导也应邀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忠主持。

周建松教授从职业教育发展时代背景切入,围绕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建设,从党的领导力、教学内涵力、队伍战斗力、服务贡献力、文化引领力、资源整合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提出,上述各项能力都是立德树人的要素条件或彰显途径,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扎实中国大地办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彰显高水平学校。他指出,提升学校办学关键办学能力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坚持校内各主体全方位参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最后,他建议学校在申本创大过程中要注重强化大创建意识、大资源意识、大师意识、大楼意识和大爱意识。

李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本次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对高等职业教育政策和实践研究分析深刻,既有深入的理论探索,也有鲜活的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引领性,对于我校职教本科创建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并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

周建松教授来校调研指导期间,曾黎明与其就“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创建、学校120周年校庆等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分享了我校近期教育教学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办学成果。周建松教授对我校内涵发展和社会声誉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政策与实践的深入理解,对我校职教本科创建等工作给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

(董冉冉/文;沈灿/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