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

日期:2023-04-24 10:09   来源:办公室

近日,经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会审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了“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新增成员及观察员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成员单位。

鲁班工坊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推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创新,是教育“走出去”的国家品牌,是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走出去”中资企业、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习近平主席曾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会议等重大外交场合,就“鲁班工坊”建设提出要求。目前,中国在海外已累计建成20个“鲁班工坊”。

自“双高”建设以来,学校不断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和职业教育合作,面向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师生开展了各类语言文化交流和职业技术培训活动,参训学员达564人,累计培训1000余学时,招收摩洛哥、泰国、孟加拉国、塔吉克斯坦等国学历留学生40余人。学校在海外建设了两个“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先后派遣130余人次赴国(境)外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建立两个海外师资培训基地。2021年,学校获评“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成功入选“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和“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

此次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积极吸收借鉴鲁班工坊建设经验,不断加快职业教育“走出去”步伐,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

(叶兴/文、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