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全校思政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3-04-17 16:0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交流,实现优势互补,4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安徽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路丙辉、主讲教师赵平,我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郑伟,学校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2021、2022级各班辅导员、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以及2021、2022级各班思政委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主持。

郑承志代表学校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路丙辉教授、赵平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思政课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抓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四项重点工作,梳理了我校思政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郑承志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高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发挥好名师工作站的教学研究、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路丙辉回顾了与我校马院以及思政课教师开展交流合作的经历,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在我校设立名师工作站的初衷。路丙辉表示,将以此次设立工作站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思政课教学、科研以及育人等方面的沟通和协作。

仪式的最后,郑承志和路丙辉共同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路丙辉还向在场的2021、2022级所有班级的辅导员、思政委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讲好思政课要走群众路线》专题讲座,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政委员的设置背景、职责功能、作用发挥和加强自身修养四个方面开展培训,让在场师生对如何更好发挥思政委员作用、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名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及培训会的举办,是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对我校思政课建设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既深化了校际交流,又为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新突破提供了坚实的平台支撑和方法启迪。

(伍强/文;沈灿/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