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日期:2023-04-10 11:28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潘洪志老师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全国仅223所高校获批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的该类项目立项。

实施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与我校联合申报该项目的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伙伴和福建省首批产教融合型培育企业,同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立了教师实践流动站和“蓝狮工坊”,共促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

“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这次项目获批是对我校建设成果的肯定。我校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与合作企业深入对接,聚焦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向,实施项目建设,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殷西祥/文、图;刘宝、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