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成立校友联谊分会

日期:2023-03-28 09:30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3月26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成立大会在校录播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原工商管理系主任高道友,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知国,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校友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汪圣佑主持。

汪圣佑首先介绍了与会来宾,并向远道而来的历届校友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接着,汪圣佑代表学院校友联谊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介绍了校友联谊分会的筹备情况。汪正法宣读学校校友办公室批复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郑承志和校友代表潘梅园共同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揭牌。现场来宾参与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同时标志着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正式扬帆起航,开启校友工作新起点,共话母校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黄继胜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并对校友联谊分会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同与会的领导、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校120年发展历程,表示学校从国家级重点中专,到首批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直至发展为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始终行进在职业教育第一方阵。他指出,商赢天下,职通未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上,全体商贸人将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同心共绘“五大美好商贸”,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提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联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郑承志、黄继胜、高道友、汪正法、朱吉玉、刘知国等领导为联谊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颁发聘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62班学生、安徽海中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营销中心主任助理、洛阳海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处处长黄建华代表校友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骄傲和自豪之情,感谢母校的呵护关爱与悉心栽培,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最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校友联谊分会首届理事会会长、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成勇讲话。他强调校友对一个大学来说蕴意深刻,校友联谊会的宗旨就是发扬“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社会”精神,希望广大校友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共筑精神家园,畅述校友情谊,汇聚商贸力量,服务行业和地方建设。

会议结束后,所有校友与往昔的恩师们一起合影留念,并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为导游带领校友们参观校园,重温校园梦。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校友联谊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分专业在茶艺实训室和导游实训室开展校友联谊恳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热烈的氛围中,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母校期间的点点滴滴,积极分享了自己创业、事业发展的成长史,诚挚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的120周年校庆送上了美好祝福,表示希望借助校友会平台的力量更高效地加强沟通交流,更广泛地共享校友资源,以更强大的力量助力校友事业发展,谱写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华章。

在喜迎学校百廿校庆之际,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化校友联谊会的连接纽带作用,进一步广泛凝聚、团结互助,再续百年商贸的精彩华章,为学校职教本科和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周华/文;学院党总支/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