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校领导黄继胜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3-22 22:1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3月16至17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法义滨、酒店管理专业专职辅导员张爱兵陪同交流。

3月16日,黄继胜一行前往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该酒店是合肥文旅博览集团酒店分公司的旗舰店,管理合肥、马鞍山等地的11家酒店,同时也是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在安徽区域的总店。酒店总经理助理王春荣、餐饮总监魏芳芳、综合管理部主任袁媛等酒店管理人员及我校在酒店实习、就业的学生代表参与座谈。王春荣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一直向酒店输送的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并介绍了合肥文旅博览集团及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对人才需求的基本情况和对校企合作的未来设想。黄继胜表示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旨在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生活的真实情况,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企业打通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学校更好地进行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黄继胜还对实习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利用好实习机会,培养吃苦勤奋的精神、养成谦虚好学的品格、学习规范有序的内涵、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座谈会后,校企双方还举行了酒店管理专业中国特色学徒制项目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企业导师聘任和拜师仪式。

3月17日上午,黄继胜一行前往合肥融创文旅酒店群,该酒店群是合肥滨湖文旅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了融创、雅高和永乐华住三家酒店管理公司的5个不同品牌,由5家酒店2100多间客房组成。酒店群副总经理王文斌、人资总监钱朝霞、人资副总监王韦和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代表参与座谈。王文斌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成长历程高度肯定了校企合作育人的重要性;王韦介绍了酒店群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人才需求的具体要求。黄继胜和汪圣佑分别对我校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愿意与企业共同努力,发挥产业优势,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能培训、技术服务和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拓宽了精准就业渠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在“企业想要什么,学校能做什么”上找到了更多契合点,为双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助力了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

(法义滨/文;法义滨/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