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校领导汤飚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日期:2023-03-22 16:2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院长阮进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一行前往安徽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博瑞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汤飚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总经理郑美惠、人力资源部经理汪梦迪、销售经理郝文琛及我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在公司实习、就业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上,阮进军首先向公司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一行目的,随后,郑美惠等对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前期校企合作的“冠名班”及公司现阶段用人岗位需求,并对我校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汤飚代表学校对安徽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访企拓岗”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将人才培养作为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充分挖掘潜在用人需求,为学生搭建就业直通车,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后,郑晓明详细询问了在岗实习的学生情况,并希望在专升本结束后,公司再次到校进行专场招聘。

随后,一行人员赴安徽博瑞软件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安徽博瑞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主要开展的业务,给予学院进站教师高度评价。下一步,希望在校企合作开发项目、学生岗位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最后,校企双方共同为教师工作站揭牌。

此次考察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依托产业学院、企业冠名班等资源和平台,加强与企业联动,持续开展促进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就业率。

(黄飞/文;王松林/图;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