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积极做好春季传染病专项迎检工作

日期:2023-02-27 16:0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校医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及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的决策部署,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维护师生健康,近日,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市教育局、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我校开展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日前,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林超、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荣峰等属地卫生领导专家分别来校督导检查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张波及校医院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会上,张波首先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就学校突发公共卫生管理机制、健康驿站建设、师生员工基础性疾病信息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汇报。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健康驿站、发热门诊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健康驿站建设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深入了解了新学期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基础性疾病摸排等信息,并对我校健康驿站建设及师生员工基础性疾病摸排工作、传染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对我校扎实有效地开展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系列主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进一步细化健康驿站工作方案和管理流程,继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健康指导。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传染病预防工作,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要求,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我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与运行。开学之初,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带队检查指导校内健康驿站建设情况,并指示要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健康驿站建设工作;统筹校内资源,协调属地医疗机构,确保驿站满足运行要求;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帮助师生提升对疫情和疾病的科学认识;要高度重视驿站内生活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要加强医护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维护师生健康、保障校园秩序。

(熊瑛/文;朱琳/图;关进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