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两名教师和课程入选农业农村部首届涉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名课名师”资助项目

日期:2023-02-13 11:16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首届涉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名课名师”资助项目名单》,安徽省仅我校入选该项目,我校段文忠老师主持的《网店运营》课程、程志永老师主持的《建筑装饰施工技术》课程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项目是农业农村部为引导涉农职业院校面向乡村振兴需求培养人才,及时宣传推介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中涌现出的名课名师典范而组织开展的。长期以来,我校不断加大服务乡村振兴的力度,在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下组建安徽省乡村振兴服务研究院,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科技和人才支撑。此次项目申报,是乡村振兴服务研究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的有力彰显。

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名课名师”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在教育教学模式上继续探索创新,深入推进科教融汇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进课堂,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继续发力,打造一支“专业深、服务好、能带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增强师生投身“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陈竹萍/文、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