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新突破!我校学报被列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2022 年)》入库期刊名单

日期:2023-02-07 11:14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31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其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被评为老牌刊高校综合性学报类入库期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并于2014年1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4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重要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期刊评价的最新成果。

本次评价按照“吸引力”(Attraction Power)、“管理力”(Management Power)、“影响力”(Impact Power)等指标,设置一票否决制,分23个学科进行评定,其中“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收录379种期刊,包括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4种,入库期刊165种。

据悉,全国只有数家高职学报被评为老牌刊高校综合性学报类入库期刊,我校学报名列其中,这是期刊界、学术界对我校学报办刊理念和学术质量的充分认可。今后,我校学报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学报办刊水平,突出重点,全面发展,努力创造学校期刊事业新的辉煌,为推动学校 “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完成和职教本科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汤太祥/文、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