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专题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3-02-05 13:29   来源:办公室

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3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任务。在芜校领导曾黎明、李忠、王炜、郑承志、黄继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黎明主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2023年工作依次进行交流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并就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对部门发言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问题。李忠指出,要跳出学校看教育,客观分析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变化,即教育功能定位由谋业转向人本,发展重心由教育转向产教,发展方式由外延转向内涵,发展路径由分类转向协同,办学主体由单一转向多元,注重高质量,主动识变应变。李忠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工作的政策性;二要加强问题研究,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三要加强协调研究,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四要加强改革研究,增强工作的创新性。

曾黎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聚焦“怎么看、看什么”,充分认清背景形势。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20周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相关论述、国家、安徽省关于职业教育政策文件以及兄弟院校的创新做法,提升政策水平、开阔思路视野、更新工作观念。二要聚焦“怎么干、干什么”,端正态度明确任务。做到政治上要“优”、工作上要“拼”、作风上要“实”、纪律上要“严”。全校上下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努力打造高雅廉洁的校园文化、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规范有序的校园风采、温馨有爱的校园品质,用出色的业绩交出满意答卷。

    (杨楠/文,江宏/图,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