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主办“鸠兹廉韵”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大赛

日期:2023-01-27 20:28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鸠兹廉韵”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大赛评审工作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校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受到芜湖市各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大赛共征集全市各界420个单位和154位个人投稿的3312件(幅)作品,涵盖平面海报、动画视频、书画、非遗作品等各类艺术形式。经过大赛评委会多轮评审,在党政机关组、学校组、企事业及社会组三个组别中分别评出一等奖4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16件,优秀奖若干。

“鸠兹廉韵”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以“鸠兹廉韵”为主题,充分挖掘芜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洁元素,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芜湖市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注入新动能。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主办和承办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各主办单位商讨赛项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校办公室、纪委、宣传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与艺术设计学院密切配合,从竞赛工作、赛事宣传、赛事监督、技术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扎实推进,尽全力做到方案全面、缜密,服务细致、到位,执行公平、公正。在大赛主办和承办各环节,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联合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现场巡视,对赛事组织、作品收集、初审、复审、核分等情况进行详细巡查,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高度的站位、精心的部署、热情的服务让全体主办单位对学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提升大赛优秀作品宣传影响力,7家主办单位首批遴选出书画、非遗文创、视频、海报在内的百余幅优秀作品,自1月22日(大年初一)起,在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展厅面向社会各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借助文化作品所承载的廉洁价值理念,使观众在美的享受中进一步感受廉洁的价值、文化的力量,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校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此次大赛承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各级政府单位的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办学影响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王超/文;唐云龙/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