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新辉煌!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一等奖

日期:2023-01-17 12:15   来源:教务处

在辞旧迎新之际,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证书的送达,再次为我校传来喜报。

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经过国赛网络初评、国赛线上直播决赛,我校金融科技学院马静、余迎昕及会计学院鲁静团队作品《自然灾害下的农业保险承保与理赔》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理想、陈晓燕、于晓霞、杨淑蕊团队作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获团体二等奖,会计学院赵春宇老师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东西协作项目参赛作品《唐卡原料采购业务核算与管理》获团体三等奖,书写了我校“双高建设”以来该赛项的新辉煌。

回顾2022年的备赛历程,各参赛团队过五关斩六将,历经长达一年的校赛、省赛网评初赛、省赛线上直播决赛、国赛选拔赛初赛、国赛选拔赛决赛、国赛网评初赛、国赛线上决赛七轮考验。同时,面对比赛方案的重大变革和决赛方案的临时调整,以及疫情的冲击,各参赛团队毫不退缩、全心投入、通力协作,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调整设计方案、优化参赛预案,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以及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教务处成立教学能力比赛集训领导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次组织集训。同时为应对线上比赛模式,教务处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设置多个线上赛场,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网络、电力和设备等多方面的条件保障。校领导和教学管理部门更是在决赛前夕,前往现场慰问、指导各参赛团队,极大地激发了各参赛教师的斗志。

新征程,再续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助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双高计划”验收交上满意的答卷,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

(马静、杜卉/文、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