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新突破!我校3门课程获评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日期:2023-01-13 15:42   来源:教务处

1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的公告》,我校《网店运营》《基础会计》《经济应用数学》3门课程成功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实现了我校课程建设在国家级层面零的突破,也是我校在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本次申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18号)要求,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遴选确定,共评出1160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此次我校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成功入选,不仅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信息化素养,更体现了学校课程建设成效。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应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课程体系,加大优质课程的建设、应用和推广,充分发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实效,深化课堂革命,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将课程建设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加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运行的培训力度,践行以教育数字化为引领的新时代智慧职教。

(杜卉/文;何军/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