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九届教代会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1-12 11:17   来源:宣传统战部

1月12日上午,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九届教代会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曾黎明、李忠、郑承志、王炜,学校党委成员、各代表团主席、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会议。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44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百年安商发展新篇章》的2022年党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办学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坚持依法治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新提高”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任务,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一手抓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手抓事业发展,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和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在标志性办学成果上取得了绝对领先优势,经过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标杆作用进一步彰显,各项事业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肯定成绩、分析研判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基础上,报告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设想,提出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120周年校庆为主线,全面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奋力开创“五大美好商贸”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20周年。要积极谋划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2023年学校要奋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谋划两校合并,推动职教本科申报工作;加强“双高”建设,力争提档升级;加大专业群建设力度,推动专业升级改造;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做好120周年校庆,激发爱校荣校情怀;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平安绿色校园。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勇担新时代赋予高等职业教育的新使命,继续践行“百年安商,立德树人”的宗旨,传承“厚德担当,诚信图强,创新超越”的新徽商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百年安商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纪委2022年度党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查了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代表分成6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肩负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实际工作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谋学校发展之策。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教代会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曾黎明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勇立潮头谱新篇》的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本次大会是一次深化新发展、新变革理念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理思路,鼓干劲,聚人心,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曾黎明要求,一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委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见行见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聚焦干事创业,开创学校工作新格局。要紧盯关键指标,坚持师生为本,发扬斗争精神,为全体师生干大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聚焦极端负责,转变作风抓好落实。要学会“观大势”,做到“抓重点”,坚持“改作风”,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推动学校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曾黎明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关怀嘱托,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向着“职教本科”的目标扬鞭奋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闭幕。

(杜媛涛/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