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2-12-27 14:26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在倡导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我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研究,设立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学术研究,推进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体化进程。

2022年,我校共发表9篇北大核心和CSSCI文章,其中《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师发展的深层思考》《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合法性问题研究》两篇文章发表在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四大核心期刊上,这代表着我校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向前迈了一步,为我校后续开展扎实的职业教育研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在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组织的2022年“中国•安徽职教 论坛”学术交流论文征集中,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积极动员学校教师参与学术交流,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再获佳绩。据悉,2022年“中国•安徽职教 论坛”学术交流论文经过专家匿名网评、会议评审等程序,共遴选确定论文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3篇,优秀奖52篇。此次论文评选我校共有1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4篇。

无论是发表高水平文章,还是参与学术论文交流活动,都是对我校职业教育工作者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水平的重要检验。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职业教育理论研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科研能力建设,立足校本实际,总结提炼出具有院校特色的教育教学实践成果,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

(陈竹萍/文;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