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网络系统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

日期:2022-12-16 14:51

近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受到省内各兄弟院校的高度重视。12月8日,全省共有36支队伍参加了网络系统管理赛项;12月13日,全省共有35支队伍参加了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两个赛项均采取线上方式举办,严格对接国赛赛制要求进行组织。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操作系统规划与部署、配置服务器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操作系统、配置和管理Windows用户及应用服务器、实现用户、组和计算机账户统一管理、创建控制用户桌面的设置等安全性策略、提供安全有效的信息化系统平台的服务。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旨在通过比赛检验参赛选手网络安全运维与审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渗透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为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学校及时召开大赛筹备协调会制定了赛项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成立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组织机构,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教务处、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赛前,网络系统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分别召开了赛项说明会,会后通过视频会对各个参赛队的赛场环境布置进行调试。

比赛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黄义兵深入比赛现场,巡视考场情况,对考试组织、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及选手遵守比赛纪律等情况进行详细巡查,对比赛承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两个赛项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推动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王志/文;朱建帮/图;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