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积极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日期:2022-12-06 14:36   来源:教务处 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双高计划”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12月2日下午,学校专题研究讨论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了本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调度会,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高办主任汪伟围绕专业群建设内涵与必要性,建设内容与举措以及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等内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要求。

郑承志从扩大专业覆盖面、为下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做准备等方面强调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就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摸底,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组群工作。

李忠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意义和成效,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对目前高职发展态势怎么看”“对‘双高’建设后半篇文章怎么写”“对下一步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做”三个问题进行系统思考,落实“开一次研讨会”“做一次主题报告”“拿出一个方案”等“三个一”建议,以“三个问题”和“三个一建议”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方向。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高职院校促进专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实现与产业社会良性互动的必然要求,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现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是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根本目标。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重心进一步由点向面转移,对于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发挥了推动作用。

(陶星宇、吴思佳/文、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