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3 10:02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曾黎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主持报告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成员、侨联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曾黎明围绕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

宣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宣讲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讲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关于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提法新要求,为推动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弘扬实干之风,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推动学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认为,曾黎明书记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高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既是一次系统的辅导,又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思政课,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力争在落实成效上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学校职教事业发展新篇章。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