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日期:2022-11-21 10:16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11月16日,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专家成员兰淑贤、刘志国、田秀萍等一行6人到校调研新零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汪晔以及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相关成员陪同专家调研。

郑承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双高建设”、职教本科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建设情况。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新零售虚拟仿真基地的整体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新零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自立项以来的建设内容和工作进展。

通过调研,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对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理念及指南理解深刻透彻。刘志国指出,学校要坚持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项目建设目标不动摇,认真研究指导文件,最大化项目建设成果。田秀萍充分肯定我校新零售虚拟仿真基地建设的力度,认为体现了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商科专业的有效融合。未来建设要抓好两件事情:一是要带着感情开发资源,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教师服务社会能力;二是建设成果要尽快对接教育部云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兰淑贤提出,要以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推动“三教”改革,加大资源建设力度,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

本次调研座谈,与会专家们为我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下一步,学校将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下,按照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要求,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训资源的开发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助力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汪晔/文;汪晔/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