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政校合作聚优势 反邪文创树品牌——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多个作品在中央、省级媒体展播

日期:2022-11-20 10:00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由我校与芜湖市委政法委联合成立的“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再传佳绩,承接安徽省委政法委“《开学第一课》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动画片”已面向全省中小学师生进行展播;创作的系列插画长图《图解:学法尊法守法 依法打击邪教——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法律法规(摘录)》和《图解:“法轮功”骨干接连病亡李洪志谎言终被戳穿》被公安部中国反邪教网录用展播。

在接到安徽省委政法委下达的制作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主任王炜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艺术设计学院承担具体制作工作。在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及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精干力量,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了制作任务,得到省委政法委高度肯定。其中“《开学第一课》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动画片”在安徽省教育厅协调下,已于今年10月面向全省中小学师生展播完毕,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提升学生识邪、辨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系列插画长图《图解:学法尊法守法 依法打击邪教——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法律法规(摘录)》和《图解:“法轮功”骨干接连病亡李洪志谎言终被戳穿》经安徽省委政法委推送,于今年11月被公安部中国反邪教网录用展播,有力有效精准开展宣传揭批,引导社会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弘扬科学精神,自觉抵制邪教。

近年来,在省、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指导和学校的支持下,“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创意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各级政法单位开展反邪教文创作品创作和宣传工作,成为全国首家政校合作建立的“反邪教文创中心”,承接了省委政法委大部分反邪教新媒体制作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在拓展文创工作服务的同时,参加制作的团队师生首先从思想意识上得到了提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主动承担“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宣传任务;其次从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上得到了极大提升,依托社会服务真实项目,提升团队协作的综合实战能力;再次建立了一支稳固的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反邪教”文创团队,政校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更好地打造反邪教宣传及文创工作亮点和品牌。

此次多个反邪教文创作品入选并展播,是对我校办学、政校合作、社会服务成果的肯定,艺术设计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推进政校合作,争创更多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多突出贡献。

(吴永康/文;唐云龙/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