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11-18 15:50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王飞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会计学院等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自查基础上,11月18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学校警务站、恒杰保安公司等组成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学校大学生服务中心超市、快递中心、食堂、大学生创业园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校园假山石、大学生服务中心后临时建筑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检查消防、用电安全的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学校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是否正常;食堂、大学生服务中心超市、快递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电动车摆放情况;大学生服务中心超市物品摆放及食品保质期、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大学生创业园安全管理及服务中心监控管理情况;校园假山石是否松动、大学生服务中心后临时建筑安全情况等。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进行沟通,对能立刻整改到位的,要求立即排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问题,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好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消防安全“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冬季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学校于11月3日下发《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秋冬“消防安全宣传月”和防火工作的通知》,明确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时间、工作内容及责任部门。依据《学校2022-2023学年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谁举办、谁负责”要求,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发展打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