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1-16 22:13   来源:基础教学部   通讯员:吴杰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传来捷报,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目前我校累计斩获5个全国一等奖,7个全国二等奖,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竞赛由基础教学部负责组织,数学教研室结合日常课堂教学,通过有针对性地开设一系列选修课程,精心选拔并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参与、学习、探索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吴杰、陈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暑期期间为参赛学生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线上培训。本次比赛我校组建2支代表队参赛,正式比赛于9月15日开始,持续时间长达三昼四夜。比赛期间,同学们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精诚团结,2支参赛队均以安徽赛区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推荐进入国赛。经全国组委会评选,由吴杰老师指导的移动应用开发212班的姚毅涵、闵祥光、云计算技术应用211班的宫鹏举三位同学获得安徽省专科组唯一的全国一等奖,由陈辉老师指导的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12班的吴俊明、孙鹏、智能物流技术211班的汪瑜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吴杰和陈辉老师荣获赛区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参赛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长期以来,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锻炼学生使用数学工具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刻苦钻研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都有具有显著的作用和效果。通过数学建模赛事选拔、培养的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技能大赛、升学进修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吴杰/文;吴杰/图;刘知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