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获得教育部“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

日期:2022-11-08 16:59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的通知》,电子商务学院申报的《电子商务专业群“333”虚拟仿真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研究》获批立项。

据了解,此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立项一批《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旨在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及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我校对接“双高”建设产教融合需求,对接电子商务专业群复合能力培养要求,对接育训并举、终身学习的职教发展趋势,基于电子商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研究,充分发挥新零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引领示范作用,利用虚拟现实与多媒体技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新零售人才。该课题的立项是对我校虚拟仿真教学实践的充分肯定,也是“双高计划”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汪晔/文;汪晔/图;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