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率队深入“5+1+N”联席会与新生交流

日期:2022-09-23 21:27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为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到校后学习生活情况,9月21日,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在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的陪同下,走进“5+1+N”联席会现场,与2022级新生代表畅谈交流,联席会轮值单位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主持了交流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新生代表们围绕学校后勤保障、教学安排、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新生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各项暖心服务的感谢,并结合实际,在生活保障、职业规划、学业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逐一作出了详细答复。

王炜对2022级新生加入商贸大家庭表示欢迎,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赞许,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建好问题整改清单,尽快解决同学们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他指出,学校始终关注每一位学子的成长,今后学校也会始终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曾黎明在听取新生代表的发言后,高度评价了“5+1+N”联席会议机制。他表示,交流会的召开有助于推动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妥善解决,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宗旨。同时,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殷切嘱托新生们要正视现实,时刻怀揣“永不满足现状”的进取之心。会上,曾黎明寄语同学们,勉励他们朝着四个关键方向努力:一是要会“学习”,要学知识、练技能、磨匠心、炼意志;二是要懂“礼仪”,要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三是要有“态度”,要培养乐观、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四是要懂“合作”,要学会团队协作,将个人融入集体,汇聚成磅礴力量。

交流会结束时,落日晚霞的余晖映衬着每一位参会人员,美丽的校园里呈现出一幅生动温馨的育人画卷。

(吴昕玥/文;章立毅/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