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率队深入军训现场看望慰问军训新生和承训部队官兵

日期:2022-09-23 21:27   来源: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为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军训情况,9月21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军训训练场地,看望慰问军训新生和承训部队官兵。

在训练场地,李忠、朱光应两位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承训部队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军训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军训中军事训练、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李忠一行深入各个营队实地看望了教官和参训同学,并对同学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

在新生训练现场,李忠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军训这一磨炼意志的宝贵机会。他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通过军训能深化家国情怀,提升国防意识,强健体魄、锤炼品格、增进友谊。在军训临时医疗服务点,他向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学生临时就医情况,在了解到很多学生克服困难积极参训时,他指出,在当代中国,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而在校园里还有一群可爱的人,这就是我们的学生。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充分挖掘军训的育人价值,通过军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和教官交流时,他对全体教官严格细训、科学施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为全体官兵的承训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校领导的亲切关怀让参训师生们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一声声“校长好”表达了新生们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一句句“同学们训练辛苦了”传递着学校领导对新生们的关心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认真训练,不辜负学校、教官和指导员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时代。

(吴昕玥/文;杨兵/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