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领导为创新创业工作出谋划策

日期:2022-09-22 16:0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苏曹骢

9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一行来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为创新创业工作出谋划策。

李忠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双创实训室和直播间,同创新创业学院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汇报了学院近两年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双创教育、双创竞赛、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情况。

李忠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双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刚刚获批为省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学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六个加强: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学习借鉴国内先进高校的经验,加强创新创业理论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双创教育工作,营造广泛参与的双创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双创师资队伍共建,做好双创教师队伍的选聘、考核与培养,注重教育和指导效果;四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双创课堂要灵活多样,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利用好创业园、众创空间,孵化出优秀的好项目,注重专业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六要进一步加强资源与阵地建设,以育人为导向,统筹建立校内外优秀双创资源清单,充分利用创业园等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提升双创教育实践阵地的影响力。

朱光应对创新创业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创业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以成果为导向,加强外引内联,发挥优秀校友作为双创导师的积极作用,凝心聚力推进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双创教育工作成效。

会上着重分析了创新创业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既为创新创业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苏曹骢/文;苏曹骢、卫平/图;王从辉/审核;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