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日期:2022-09-20 17:0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9月19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芜湖市国防训练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弋江区人武部部长刘伟,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以及今年从学院应征入伍的20名大学生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计宏亮主持。

郑伟介绍了我校今年秋季的征兵情况,并宣读今年从学校应征入伍的20名大学生名单,代表校学工部和征兵办向即将奔赴部队的同学表示祝贺。

刘伟代表弋江区征兵办向入伍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部队建功立业。

作为入伍学生代表,财务管理193班侯晓迪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商贸学子应当牢记商贸精神底色,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国防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朱光应代表学校党委向给予学校征兵办正确指导和悉心帮助的弋江区人武部致以衷心感谢,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舍小家、为大家”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他同时向新兵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每位新战士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二是要把握,大家一定要努力争取,把握好机会,为母校争光、为父母争光;三是要拼搏,要有一股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劲头。最后,他衷心希望同学们早日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与会领导向在校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们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专场报告会、毕业典礼、参军喜报等仪式感的教育宣传,不断拓展校、院、班三级宣传网络体系。聚焦应届毕业生群体,广泛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典型事迹报告会、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征兵工作。

(张雷/文、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