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2-09-18 18:06   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17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军训团团长、94655部队政治工作部中校副主任徐勇,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出席大会。校党委其他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全体承训教官、辅导员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团政委朱光应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和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曾黎明向军训团团长徐勇授军训团团旗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发表讲话

李忠代表学校对4041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培养他们的家长、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94655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忠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披荆斩棘、赓续传承的百年历史,肯定了一代代“商贸人”追风赶月、笃行不怠的奋斗历程。他向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自信,让心态阳光起来。要抓住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良机,依托学校搭建的多种深造求学平台,树立起信心,调整好心态,自信地开启大学生活。二是转换角色,让目标清晰起来。要尽快补上“认识自己”这门课,明晰人生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设计,让前进的脚步有方向可循、有焦点可聚、有目标可求。三是勤于思考,让思维活跃起来。要积极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开放性思维,努力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四是提升自我,让素养完善起来。要牢记“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通过多学习、多交流、多锻炼,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力争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迈向卓越。

“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难得际遇。”我校2000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现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芜湖市“巾帼建功标兵”、凯密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平向全体新生送上成长“箴言”。她深情回顾了母校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勉励新生们珍惜校园时光,把握学习机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巧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号召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之中,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学校发展的栋梁之材。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21班许红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立下誓言,将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典礼上,郑承志副院长、王炜副院长及张贵平校友共同为11位在当天迎来18岁生日的新生佩戴上象征着学校精神的校徽,并送上独具安商文化的生日文创纪念品。百年安商文化的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在新老两代安商学子间接续传承,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在授旗仪式上,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曾黎明同志向校军训团团长徐勇同志授军训团团旗,徐勇同志向各新生军训营授营旗。


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朱光应宣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结束,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骄阳似火,青春正燃。在响亮的口号声中,全体新生集结完毕,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向练兵场,开启为期8天的军训生活。他们将在教官的教导下,学军人之风范,强自身之素质,展青春之热血,成长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书写属于2022级新生的商贸新篇章!

(杜媛涛/文;杨兵、融媒体中心/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