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以“心”迎新,共赴秋约——学校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2-09-14 11:4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9月13日至14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2级新同学,四千余名风华正茂的新生怀揣对崭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商贸这所百年老校,满怀踌躇志气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情系师生,领导关怀更暖心

学校领导时时关注迎新工作进展情况。13日上午一大早,校领导曾黎明、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等先后来到校门口、新生接待点、新生报到点等处,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生报到进展,看望正在参加迎新工作的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2022级新生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给新生一个最美的“初见”。迎新现场,校领导和新生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励志勤学,珍惜韶华。

“把孩子交给商贸,请家长们放心!”“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和配合,疫情之后,非常欢迎各位家长来商贸参观。”在校门口新生入校通道处,校领导感谢新生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信任,表示学校会为学生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希望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精细部署,多方保障更安心

按照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迎新环节突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新生提前在线上完成了相关入校审批手续,报到日当天,经过测温、扫码、身份核验和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流程后,由专用通道入校,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学校与属地派出所、交警大队提前对接,及时疏导进出车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确保校园治安、交通等各项安全工作稳定有序。为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学校还在校门外设立了医疗服务点,为现场新生、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应急医疗保障。

便捷高效,为生服务更贴心

“你好,同学!我来给你拿行李!”“学弟学妹们,这是我们学校的大巴车,请有序跟随我上车!”上午7点,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展开。校园入口处,几十顶鲜艳的红帐篷整齐排列,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各学院工作人员早早集结,为陆续到来的新生有序提供接待引导、行李搬运、介绍咨询等服务。为帮助新生们减轻行李负担,今年学校特别准备了80辆小推车,协助新生将行李运送至各学院行李寄存点,待报到手续完成后,新生凭寄存凭证即可领取行李入住,整个流程顺畅高效、井然有序。

学校各部门依据前期制定的迎新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教职员工来到迎新现场,引导新生有序报到。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提前建立了新生联络群,及时发布报到消息,为新生答疑解惑。学生宿舍、学校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区域提前完成清洁消毒、检查维修、通风换气等工作。学生入住后,宿管阿姨逐间告知学生宿舍生活注意事项,为大家送去暖心提示。全校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确保用心“迎新”,用情“赢心”。

迎新有“我”,党员护航更放心

为积极配合学校在迎新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及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新生服务,各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秉持“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积极踊跃报名参与迎新工作,怀着满腔热情走上迎新工作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党员使命,书写榜样担当,确保迎新服务工作有组织、有纪律、有温度。党员们的悉心提醒和细致安排,让新生面对面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青年理想信念教育。

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百年商贸校园再次注入新活力,凝聚新力量。入学报到结束后,2022级新生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并接受入学教育。他们将秉承“厚德 弘商 笃学 砺能”的校训,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以“商贸人”的身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书写新精彩!

(杜媛涛/文;杨兵、融媒体中心/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