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省教育厅来校督导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8-31 09:14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讯员:熊瑛

为进一步落实省疫防办、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疫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前后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8月28日下午,由皖南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黄月娥带队的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查组对我校进行开学疫情防控督导。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接待了督查组一行。

王炜代表学校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大门底线,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随后,党委委员、学校防疫办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代表学校汇报了暑期及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并对重点人员管理、师生员工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重点汇报。根据安排,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先后开展了防控人员访谈,查阅学校疫情防控台账及相关规章制度等督查流程,并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岗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临时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点、食堂、快递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场所,就校园出入管理等问题与相关人员作了详细交流。

督查组对我校的整体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学校继续加强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服从属地统一指挥和管理要求,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再次梳理应急预案,及时补缺补漏,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熊瑛/文;杨剑云、熊瑛/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