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及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8-27 15:36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完善我校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8月26上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各组长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王炜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态势,再次强调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会上,就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开展桌面演练。此次桌面演练模拟了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前后出现的6种情景,分别包括返校前学生健康及旅居史等信息排查、入校流程及疫情防控要求、入校后学生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师生员工离芜离校管理措施、校园环境整治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校出现次密接等情景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等方面。各参演部门负责人结合最新防控方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进行了推演,王炜现场进行了点评。

王炜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九不准”的要求,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原则,抓紧抓牢疫情防控“早、快、准、狠”四字诀,加强信息监测工作,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把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体系。各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组织好后续的防控专项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传染病的防控意识。要持之以恒、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我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熊瑛/文;熊瑛/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