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顺利承办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验收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2-08-21 12:36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8月19日,职业教育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验收培训研讨会在芜湖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江琳,资源库建设的各校负责人、各子项目负责人参会,深入研讨了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验收的相关问题。

会议伊始,作为资源库的主持方,李忠在致辞中表示,资源库的建设汇集了一流师资力量,整合了高职院校优质资源,引入了行业企业协同资源,为推动文秘专业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实现文秘专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型的文秘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回顾三年的建设历程,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在教学服务、企业服务以及社会服务中,有突出的存在感、获得感、价值感。最后,他鼓励大家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走好资源库的“最后一公里”,做好资源库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张江琳表示,作为主持单位之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为资源库的建设与运行全力提供支持,并履行好责任,严把质量关。同时,他也希望各参建院校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资源库建设标准和要求,有序推进验收前的各项任务。

会议邀请了互联网金融国家教学资源库执行负责人吴金旺教授作了关于资源库验收工作的专题培训,围绕资源库结项验收的评议重点、评议指标、验收工作准备等问题作了深入分享。浙江至诚会计事务所孙泓就资源库财务及相关验收要求做了明确指导。会议期间,资源库各参建院校的子项目负责人也围绕验收工作进行了讨论。

截至2022年8月,文秘专业国家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文秘资源库建设共有全国11所院校、4家行业协会和指导机构、18家企业参与,建成了26门课程,平台用户由2019年初的17155人飙升到2022年8月的272000余人,全国270余所院校依托资源库开展线上教学,700余家企业使用线上资源开展工作培训,在全国203个国家级资源库中,资源使用综合排名位居第一方阵。

(刘飞/文;杨剑云/图;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