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数字化会计教育标杆校

日期:2022-08-17 17:48   来源:会计学院

8月14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在大连民族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推荐,我校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数字化会计教育标杆校。我校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教授应邀参加授牌仪式。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直属分支机构,该分会旨在整合国内财会领域专家、数字化研究学者、数字化实务界专业人士,以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为导向,顺应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建立我国财会行业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管理创新一体化平台。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推荐本科院校172位专家、高职155位专家联合成立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按照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建设标准,遴选43所本科院校和35所高职院校作为首批建设标杆校。会议倡议发起“财会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工程”,工程主要包括“财会行业数字化标准体系建设”“财会人员数字化能力水平框架”及“财会专业教育改革标准”等学术研究工作,正式推出“数字化会计师认证”“数字化时代的会计教育改革”等数字化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全面推进财会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优化数字化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引领安徽会计教育数字化提供了指引。

(凤麟/图、文;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