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暖心护考送清凉”——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度暑期社会化考试工作

日期:2022-08-17 16:08

近期,随着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顺利完成暑假期间四项社会化考试任务,其中包括芜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共计组织321场次,11823人次参加考试。

暑期社会化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组织管理、服务社会能力依然保持较高水平。芜湖市委组织部、财政局、人事考试院对我校高质量完成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在酷暑、疫情困难面前周密筹划、精心组织、通力合作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本次考试正值假期,高温酷暑,疫情持续,学校承接社会考试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倍增。接到考试任务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考务工作组并召开了考前协调会,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充分发挥部门合力,为考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教务处协同信息管理中心、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处室,严格按照考务和防疫相关文件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各考试环节不出纰漏。考前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防疫、考务工作进行了精细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并分别组织防疫检测人员、监考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要求全体考务人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操作流程以及考场工作纪律,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在校指导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沟通协作,落实疫情防控

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疫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考试区域清洁消毒、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理流程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计考试工作。在考生入口处共开设4个入场通道,安排专人在考点入口处现场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考生安全。

注重多措并举,严肃考风考纪

我校采取人防加技防相结合措施,在考场内放置信号屏闭仪,进行全频段屏闭、全过程监测。考生入场时进行身份验证,查验“双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申明承诺书》再次核验,并进行安检,禁止考生携带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入场。同时,每个考场固定2名监考和1名巡考,监考人员和巡考人员相互监督、密切配合,杜绝“替考”等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暖心服务

我校牢固树立“我为考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切实把考生工作服务做实做细。考试期间,通过搭建防暑帐篷“连廊”、提前让考生进入考点、设置考场分布图和引导指示牌、开放空调候考室、准备防暑用品、提供准考证和《健康申明承诺书》打印服务、面向考生搭建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平台并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课程资源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并在每个考场配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积极引导考生注意个人防护。考试全程安排医务人员,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服务。

(陈刚/文;陈刚/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