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

日期:2022-08-16 19:04

8月16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就秋季开学工作,专门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主持会议。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各组长参加会议。

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疫情防控的风险与挑战。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全国全省及属地疫情情况,从准备工作到位、规范返校条件、严格核酸检测安排、严控聚集性活动等方面,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科学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

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勇于担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围绕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统筹好底线和红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

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曾黎明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各工作组组长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王炜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曾黎明充分肯定了暑期学校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精准、以人为本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办要主动对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认真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二是各单位要摸清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状况信息,建立人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各单位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发力,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实时调整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以及教育教学等工作安排,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和谐。

(张波/文;张波/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