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一带一路”朋友圈再扩容——老挝师资汉语培训课程在线开班

日期:2022-08-09 21:56   来源:办公室

8月9日上午,我校与老挝波乔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合作签约暨汉语培训开班仪式。波乔省教育与体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印批·西里班雅,波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坎拍·潘赛,副校长培萨万·苏帕鹏,波乔省外事厅代表鹏乔,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等领导出席仪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郑承志主持。

李忠介绍了百年安商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现状,并从中外文化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让我校在“一带一路”朋友圈又缔结了一个好伙伴、好朋友。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校为波乔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们准备了高质量的汉语提升课程,希望双方老师能够精诚合作、克服语言障碍,确保线上教学有效果、出成果。未来,期待两校的师生通过交流互访,在文化交流、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拓宽渠道、加强合作。期待两校的友谊之情渐行渐浓,结出累累硕果,为中老职业教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印批·西里班雅女士随后发言。她表示,此次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波乔职业技术学校的培训交流是落实中老两国两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是两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波乔省教育厅非常重视此次签约,此次汉语培训是两校交流的良好开端,将为未来双方多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西里班雅认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希望我校能够帮助波乔省提升当地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进当地职业人才培养工作。

坎拍·潘赛校长回顾了两校交流历史,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前期筹备工作,感谢我校对波乔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认为此次培训将促进该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有助于培养当地更多懂汉语的技术技能人才。国际汉语教师代表黄蓉也随后发言。

最后,李忠、坎拍·潘赛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波乔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据悉,波乔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波乔省内唯一一所公立职业院校,为该省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技能人才,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老挝师资汉语培训课程是我校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持续提升波乔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的汉语水平,为双方后续开展各层次的职业教育交流奠定基础。首期培训课程共有21名老挝教师参加,活动持续约两周时间。

(李明君、叶兴/文;李明君/图;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