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2-08-03 09:36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刘佳宁、朱家海、张京顺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稳定的发挥,最终斩获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赵子洲、秦晓安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60支队伍参赛,设有大数据平台搭建、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等多个考核模块,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技术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高压环境下选手临场理解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综合职业素养。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团结协助、沉着应对、精准判断、稳健操作,表现出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从6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备赛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多次亲临训练现场,看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团队,鼓励选手们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勇攀高峰。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充分利用备赛时间加紧训练,针对赛项难度加大、内容增多、时间变长等具体情况,认真学习大数据领域的新知识,仔细研读赛项规程,使参赛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有度、有方”。

本次比赛,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充分体现。未来信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秦晓安/文、图;周正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