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看望慰问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师生

日期:2022-08-03 18:36   来源:教务处

8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看望慰问正在全力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国赛)和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世校赛)的9支参赛团队。

经过校赛、国赛选拔赛的层层选拔,2022年我校有11支参赛队伍冲进国赛和世校赛。校领导们前往备赛场地观看了各参赛队的训练,详细了解了各参赛队赛项规程研究、试题模拟实践、训练计划执行等情况,耐心征询备赛师生对学校支持方面的意见,并叮嘱他们在顽强拼搏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防暑、注意身体。

郑承志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国赛和世校赛的备赛服务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和赛项承办校的沟通,及时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确保顺利出行和参赛。

李忠强调,必须以国赛和世校赛为抓手,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针对不断更新迭代的赛项试题,将前沿的知识和技术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改革,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同时,针对国赛和世校赛中涌现的各种先进事迹,要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做好宣传工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师生。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服务“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和江西南昌举办,将集中展示我国传统与现代技能和文化、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成就。校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备赛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定将打磨技艺、全力以赴,扎实备战、力争佳绩,为“双高计划”建设再添佳绩,为打造五大美好商贸贡献力量。

(何军/文、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