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以赛促学 爱校荣校——学校第九届“一站到底”暨“双高”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26 17:10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为进一步宣传校园文化知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校纪校规,遵守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助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学校于5月25日下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就业多功能厅举行第九届“一站到底”暨“双高”建设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老师及100余名学生全程观看活动。

本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自去年12月拉开帷幕,吸引了各二级学院众多学生参与。经过广泛宣传和初赛、预赛等阶段层层选拨,最终来自7个学院的1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两两对战”抢答题和冠军争夺战三个环节,比赛题目丰富多样,涵盖全面,包括校规校纪、“双高”建设、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参赛选手冷静思考、从容应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朱丽静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会计学院的何雨生和周佳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丁昳、艺术设计学院的董伟国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徐宇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最后,郑伟对本届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比赛的举办和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赞扬了参赛选手对校规校纪和“双高”建设知识的深入研究和透彻理解,并对比赛细节提出建议。随后,郑伟对在场学生谈到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遵守校纪校规,更要敬畏校纪校规;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共建法治社会和校规校纪的约束下,进一步管理规范自我言行;三是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让选手们展现出的优秀品质感染在场学生,进而传递给更多商贸学子;四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知晓“双高”,更要融入“双高”、参与“双高”,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落实在全体学生的获得感上,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商贸。

本届“一站到底”暨“双高”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展现了我校参赛选手的风采,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激发了学生们自发学习校规校纪和投身“双高计划”建设的热情。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建设美好安商贸的步伐永不停止,希望全体学生怀揣理想之心,争做文明标兵,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出商贸学子的蓬勃力量。

(吴昕玥/文;学生助理总队/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