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第十一届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5-12 10: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5月12日上午,学校田径运动场鼓乐铿锵,彩旗飘扬,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隆重拉开序幕。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上午7时许,迎着和煦阳光,红旗方阵身着肃穆军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守护着庄严的国旗、校旗、会旗首先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团体操表演队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手捧彩色花球奔向运动场中央,用活力四射的表演燃动全场。各代表队方阵喊起嘹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队列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各具特色的方阵表演尽显商贸师生风采,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学生方阵





教职工方阵


伴随着国歌、校歌,国旗、校旗、会旗先后升起,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辞。他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赋予每个人生命以精彩。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以本次运动会和阳光体育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地跑起来、动起来,形成人人关心文体活动、人人热爱文体活动、人人参与文体活动的良好氛围,用青春和运动的力量铸就五大美好商贸的辉煌。

李忠强调,本届运动会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隔两年后举办的一次运动会,也是在全校师生紧锣密鼓承接“双高”中期评价的紧张时刻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于超越的体育精神,在运动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商贸人的精气神;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严守规程;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热情服务,确保本届运动会和阳光体育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宣誓,表示将严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公正裁判。

党委书记章顺来郑重宣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赛程为期两天,共设田径、技能等4个大项50多个比赛项目。为增进教职工团结合作能力,比赛特别设置了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个人和集体项目。期待全体商贸健儿在“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下,以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奋发向上,争创佳绩,共享体育运动的激情与欢乐。

(杜媛涛/文;杨兵、融媒体中心/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