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静态管理下的“商贸力量”

日期:2022-04-21 20:31   来源:宣传统战部

4月16日,芜湖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17日凌晨4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校领导靠前指挥,迅速集结56名教职工及相关后勤保障人员,成立学校静态管理队伍,明确工作职责,承担起学校疫情防控、校园突发事件处理、物资保障、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学生管理、线上教学管理等工作,默默打响了一场以守为攻的商贸校园保卫战。

迅速响应,全面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严守抗疫防线,全力确保在校学生生活所需。

自静态管理以来,包括所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部分行政部门中层干部在内的56名教职工及相关后勤保障人员全程驻守校园,24小时值守,除确有工作需要,经批准后凭相关证件按“两点一线”要求管理外,无一人私自外出离校。居家办公的教职员工坚持线上不停课、居家不停工,线上线下同质效,在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的同时,共同维护学校正常有序运转。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密切与弋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按照属地要求,每日规范设置核酸检测点及检测通道,有序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分时、分批到达检测地点,保持规定距离排队开展校园核酸检测。4月17日以来,学校已共计开展6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6万余人次。每一轮核酸检测均层层包保统计应检测人数、实检人数、未检测人数,确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前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受检的全部在校师生员工均为阴性。



“早八”依旧,线上开讲

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学校教学活动立即转入线上。教务处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同各二级教学单位一起部署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全体教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依托“雨课堂”“职教云”“MOOC”等校内外课程资源和平台,结合课程特点,平稳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将“抗疫精神”深度融入思政云课堂,构筑起同心战“疫”的思想防线。





共克时艰,保供稳价

为确保物资供应满足在校师生生活所需,学校后勤管理处吹响了校园物资保障“集结号”,积极联系各供应渠道,及时补充采购生活及防疫物资,确保米面油等大宗食材可满足师生20天的生活需要,蔬菜水果等供应充裕。在部分商品因物流减慢、供应紧张而导致价格上升的大环境下,学校坚持食堂供餐价格不变,超市物资、水果价格调整实行申报制,全力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保安全。

因疫情突发,人手紧缺,任务增多,学校食堂、超市、物业200余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学校打地铺就寝,用无私的奉献保障校园生活正常运转。



倾力保障,身心健康

连日来,面对学生出现的各类突发不适,校医院冲锋在前,按照要求及时转运发热等症状学生,并加强与各二级学院联系,点对点推送就诊人员信息,同时积极协调办公室调配专门应急车辆,确保学生看病就医通道顺畅;学生工作处建立了健康台账,加强在校人员健康管理,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对转诊学生全程陪同,并每日深入学生宿舍,摸排数据,了解情况;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心开通了24小时网络心理辅导,由专业的咨询师全天候为师生提供专业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和疏导服务;后勤管理处加强校园卫生管理,提高消杀频次;团委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促进青年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凝聚青春力量。

“万人家庭”,齐抗疫情

管理虽是静态,但教职工和学生的步伐却都没有“静”下来。在收到学校发出的招募通知后,驻守党员教师、团学青年、治保队员、退役士兵纷纷集结起来,穿上志愿者马甲,穿梭在操场、教室、宿舍、食堂等全校园区域,化身为校园疫情防控的行动派、执行者、先锋派,形成“商贸万人大家庭”,为学校后勤工作补足动力,为校园的安全洁净保驾护航。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是全体商贸人共同的默契。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食堂里可口的饭菜,超市里充足的物资,手机端暖心的提示和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都成为了静态管理期间商贸校园的日常风景,诉说着全体商贸人同心战疫的信心与决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好“静态管理”,汇聚“商贸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杜媛涛/文;各部门/图;汤飚/审核)